詐騙集團騙錢的技倆不時在更新
不過還是離不開電話詐騙的老歩數
大部分人的生活也因為詐騙猖狂而缺乏了信任
所以接到電話,聽到那頭的人聲音陌生時
身上的雷達就會開始運作
想查出是否又是來騙我荷包的? 
因為這種現象而產生的一些啼笑皆非的情形可不少
整理幾個實例分享大家瞧瞧 

(一) 禎媽婚前因為離鄉情怯
每兩個月就會回南部老家一趟
常常是週五下班就直接搭台鐵回高雄
然後週日再回台北
某個週一剛回公司上班時
同事告訴我有個奇怪的電話留言
叫我回覆給一個陌生姓名的人有關卡片的事.....
同事還再三囑咐小心是詐騙集團
我半信半疑的回撥
原來是個好心人在火車上撿到我的識別證
還說要幫我寄掛號給我 (有這麼好心的人嗎?會不會趁機敲詐....心中狐疑著...) 果真隔天就收到現掛!
心中感激有這麼熱心的人一定要打電話好好謝謝他
"喂....請問XXX先生在家嗎?"
"是哪位找?"(聲音超冷淡)
"我姓X,想要跟XXX先生答謝他的幫忙...."(心中開始想不會是他老婆在懷疑我是外面的野花.....)
"他現在不方便說電話,有事跟我說也可以,我是他母親"(聲音冷的讓人發抖....) "喔...是這樣的...."(把來龍去脈再說一遍)
"原來如此,害我還以為你是詐騙集團的!哈!不用客氣啦!"

唉~~~人性會到如此冷淡...真是歸功於詐騙集團!

(二) 三年前,禎外公一直接到自稱國税局人員的電話
說禎外公抽中國稅局主辦的"繳稅抽獎"活動中的大獎
叫他持身分證明去某家電器連鎖店領取獎品
禎外公半信半疑,遲遲沒有去理會
最後還收到領獎單,寄件地址確認真的是國稅局
打電話到指定電器公司確認....真的有獎!
且不用繳任何費用
於是禎外公就把大獎帶回來啦.......42吋的電漿電視!
禎外公直呼好險最後有領回
繳稅這麼多年
差點因為以為是詐騙而喪失這麼好的獎品!

(三) 這件事才發生沒多久
話說有天禎媽因為身體不適
下午臨時想請假回家休息
兩點離開公司
沒想到騎車到了家才發現自己沒帶鑰匙!
怎麼辦?又不想再回公司找禎爸拿(我們同單位)
對了!婆家有一副,只好騎車去跟婆婆拿...
到了婆家樓下(舊式四層樓公寓)才發現連婆家的鑰匙我都沒帶!(當天禎媽腦袋只有裝屎....orz)
硬著頭皮按電鈴
心中盤算著要怎麼解釋這個時間請假的事.....
鈴~~鈴~~ 
按了好幾下都沒回應
咦?沒人在嗎?可是燈是亮著的阿~~~~
因為剛好垃圾車要來
少女的祈禱在這時就變成了少婦的祈禱.....
有些人陸續出門倒垃圾
在聲音吵雜之下,禎媽不確定對講機是否聽不到回應
更是豬頭的發現自己連手機都沒帶!(腦袋的屎裝太滿了啦~~~)
最後等了快20分鐘只好放棄此招,
還是回去找禎爸拿算了.....
折騰了好久進家時已經3:30了!
就不用描述這一個多小時受的悶氣了!
第一件事就是先打電話回婆家
想確認到底是不是對講機壞掉?
"X慶?你在家啊?爸媽呢?" (X慶是我小叔)
"他們出門了.......你是哪位啊?"
"我是你大嫂啦!怎麼聽不出來!剛半小時前我有回去一趟,為何按門鈴沒人回應?對講機是不是故障啦?"
"沒有吧?....你說半小時前....那時是不是有垃圾車經過?"
"對啊,我還按了好久,因為沒帶手機,所以沒辦法打電話進去啦!"
"原來是妳啊!我以為是詐騙集團啦!哈哈哈~~~~"
等小叔笑完才把實際情形告訴莫名其妙的我
原來他在我到之前半小時才跟一個詐騙的人周旋完畢
詐騙者宣稱我公公的提款卡在台中被盜領
要我小叔(他以為接電話者是我公公)趕緊將帳戶內錢轉到他們所謂的安全帳戶內(很老套的詐騙手法吧!)
我小叔不想直接搓破他的謊言
怕家中老的從此不得安寧(怕被人半夜打電話叫起來尿尿)
就跟他周旋了十多分鐘
臨掛電話時
詐騙者還不死心的跟他說
"先生如果你不相信沒關係,我們現在馬上派個警官去跟你說明,你的地址是不是XXXXX" (可惡的詐騙集團連地址都查的到!)
結果真的過沒十分鐘就有人按門鈴(腦袋裝屎的我上門來啦!)
小叔往窗外一看只看見個背對門口的中年男子(其實他是在等垃圾車的啦!!!)
對講機只聽到幾個人好像交談的聲音(倒垃圾歐巴桑在聊天.....)
我的身影剛好被遮雨棚擋住
小叔就真的以為詐騙集團找上門來(以為那中年男子是把風的)!
還趕緊打電話給樓下的鄰居叫他們不要隨便開大門!!!

搞了老半天,還不是詐騙集團惹的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禎媽 的頭像
    禎媽

    禎家三寶-寶貝,大寶和小寶

    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