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有人很好奇我的工作
主要是大多數的人還對藥師工作不是很熟悉
還有一些常聽到的誤解
順便在這裡花個時間解釋一下
在聽到"藥劑師"的名詞
常要忍住想跟他們解釋的衝動
不過我想還是要有個說明給各位網友知道才行

 藥師與藥劑師的差別:
"藥劑師"是個歷史名詞(但在日本,仍稱為「葯剤師」) 
藥師與藥劑師的分別在於「正名」
且藥師從事的工作比藥劑師來得更廣泛
早期的藥事人員主要的工作是藥品調劑和製造,
簡單的說,就是負責"藥劑"的工作, 
但隨著時代的進步,藥事人員從事的工作更為廣泛,
像近年來強調的加強臨床教育和專科養成
就是早期藥學教育所沒有的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 
以上摘錄
維基百科

其實在台灣醫藥分業的很失敗的情況下
大多數的人還是認為醫院只有醫師和護士的分別
常常在發藥台聽到年輕的先生(小姐)對我們的稱呼標準是
男的-->醫生
女的-->護士小姐
叫的出藥劑師已經能讓我們感到欣慰了
(至少還知道醫院還有別的專業人士).......
 

還有很多人聽到我說在醫院工作
直接反應就是你是護士嗎?
(為甚麼不是醫師????是怎樣?性別歧視!!!)
說明是藥師後
還會補一句說:
那就是在藥局包藥的那種工作喔? ..........orz~~~
這時候我就會懶的再解釋了........

禎媽在單位負責的是教育訓練
凡舉民眾醫護人員及自己員工教育訓練是我們負責
我的辦公桌
 

大家比較熟悉的"配藥"就是在這樣的調劑台上完成
不止檯面上喔!
還有下面十多個抽屜也有藥物
 

忙碌的發藥台由兩位帥哥藥師為大家服務


如果大家還有興趣了解我們的作業
禎媽將不吝於告知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禎媽 的頭像
    禎媽

    禎家三寶-寶貝,大寶和小寶

    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